最新消息

2021-07-08
(防疫新聞) 三級警戒繼續延長至7/26 微解封部分場所

全文引用自早安健康 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27734/2

 

【早安健康/鍾定璋報導】台灣本土新冠疫情趨緩,連日來確診數降到兩位數!據了解,

衛福部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,若疫情持續穩定,最快會在今(8日)下午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相關防疫指引,但擬繼續三級管制到7月26日,採局部開放部分行業營業和室外場所,微解封的方式,讓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。



全國三級疫情警戒至7月12日,許多民眾已經漸漸關不住,盼著7月12日可以解封降級。根據網路媒體報導,今(8日)確診數再度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新低。不過,地方政府大多對解除三級警戒後「人流跨區移動」仍有疑慮,行政院綜合各方意見後,拍板再延長兩週至7月26日!
 
儘管三級警戒擬將延長,但預計也會宣布7月12日過後的最新防疫指引,在餐飲業部分,若能在確保防疫情形下,如實施用餐梅花座、架設隔板與進行時間管制等,將有條件開放內用;至於全台風景區、公園、會展場館也有望開放。不過,KTV、夜店、舞廳和三溫暖等八大行業場所,因為會有近距離互動,因此傾向不開放。

三級警戒已經實施超過一個月。衛福部指出,近期台灣雖仍有零星群聚感染,但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,各行各業管制措施具合理調整空間。所以會請各部會依指揮中心防疫管制原則,加速完成相關規劃及配套措施,以即時因應疫情變化、降低民生衝擊。

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,蘇貞昌裁示,各種因應做法應適合各行各業、人員場所情況,且可能還是需要不斷滾動式檢討,宣布後不同行業、人員、地區可能會有不同反應跟要求,做為機動、重視民意、有效率的政府,各部會要和指揮中心掌握各種狀況,且要機動有效因應,也要做出妥適說明,及各方面的合作措施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多次透露在研議相關開放作為,昨(7日)在記者會中也再度表示,目前很多縣市疫情相對穩定,雙北熱區個案數也逐漸減少,幾個比較熱的點,經過大規模篩檢和匡列隔離,現在也相對安全。 希望在7月12日之後能有好的預防措施,再加上應變能力,在高強度管制下,才能走向比較開放的路,現在只能根據目前疫情做判斷,最終還是要看7月12日整體疫情情況,才能做決定,不過基本上,餐廳內用某種程度放寬,的確是目前規劃方向。

而針對餐廳開放程度,陳時中表示,一直強調疫情要控制住,現在是根據原來等級分類去做調整,但做調整中,當然還會有些嚴格要求,餐飲要開放內用,當然包括距離、隔板、非公用餐具都會要求。另外,量體溫、清消都是最基本的,一定要做得到,無法做到就只能外帶,做得到當然就可以,希望大家能夠及早做相關準備。

 

圖片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會員登入
帳號
密碼

忘記密碼? 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