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新聞

2023-04-25
衛星定位器納入輔具補助,不再讓自閉症/智能障礙者的走失成為家屬永遠的痛

根據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表示,在預防智能障礙者或自閉症走失的策略上,早期有「愛的手鍊」及「指紋捺印」,然而,這兩種工具是在當事人發生走失時,透過警政系統的報案協尋,確認尋獲之智能障礙或自閉症患者的身份來通知家人。實務上,困難的是,智能障礙者或自閉症患者未必懂得求助。而與不慎走失的自閉症或智能障礙者擦身而過的人,也可能難以察覺到智能障礙者走失,進而錯失通報警方的黃金時機

針對具有獨力外出行動能力且有走失之虞的智能障礙者,能夠透過申請個人衛星定位器,以電子科技輔具,輔以AGPS定位系統,讓走失者可以快速被尋獲,減少進一步的走失風險。而此項攸關智能障礙者生存權的輔具,
個人衛星定位器」目前已納入身障者輔具補助項目,更有業者已經和政府輔具配合,讓民眾不需要到現場,便能夠透過官網選購適合使用者習慣的輔具定位器。

內政部表示,為預防失智症、智能障礙者、或自閉症患者走失,符合資格的身障家庭,可向戶籍所在地縣市政府提出申請購買「個人衛星定位器」的補助。符合補助規格的個人衛星定位器,除了有 AGPS 衛星定位緊急救援、及通話功能,還有地點查詢服務電池待機超過 72 小時、以及兩年的保固服務

-

相關輔具定位器訂購資訊,可點擊以下連結:

基本輔具款 (可根據使用者配戴喜好及習慣選擇適合的款型)

防水輔具款 (可配戴至盥洗室洗手沖澡,毋須將錶脫下來)
    
Osmile ED1000 (L) 獨居老人跌倒警示/ 跌倒偵測與失智老人/ 自閉症 / 智能障礙者防走失與SOS求救手錶 / GPS個人衛星定位器 / 防走失手錶/ 定位手錶/ 老人手錶/ 輔具手錶 (防水輔具定位手錶)

強固型防水輔具款 (可配戴至盥洗室洗手沖澡,並且有防摔耐壓設計,不擔心使用者因跌倒、擠壓、摔壞時而輕易受損)
    
Osmile ED1000 (L) 獨居老人跌倒警示/ 跌倒偵測與失智老人/ 自閉症 / 智能障礙者防走失與SOS求救手錶 / GPS個人衛星定位手錶/ 防走失手錶/ 老人手錶/ 輔具手錶 (強固型 沖澡防水款)

或是來電
(02) 23819017
(營業時間0900-1230、1330-1800 /國定假日休)

也歡迎加入我們的賴官方帳號 @753loohq
會有專人與您做進一步的聯繫。




圖片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會員登入
帳號
密碼

忘記密碼? 註冊